《冬天的尾声》24

——————


*科学家叽x人鱼羡

*刀多糖少


——————


等蓝湛看将那小物件纹路看得明白之后,感觉像是被人突然用冰锥在胸口生生敲了个窟窿。

数年前这璀璨光辉的标志在世人俯首低眉的神态中冉冉升起,自命拯救苍生的太阳,将在众星托举下照彻银河。

而其背后托举着它的被遮于阴翳中的工作者早已被滚烫的高温灼得口干舌燥,脊背也在负重中弯曲折叠。

作为其中一员的蓝湛,对这标志其中蕴含的意义再清楚不过了。

 

长空中的太阳也有消失湮灭的一日,而地上的太阳不知何时才会落下。

 

魏无羡在水里泡着,眼睛余光有意无意扫向篝火跃动的地方,偷偷瞥着那交错在蓝湛脸上的暖黄光影,竟把他的五官勾画得分外柔和。

而后又觉得自己行径奇怪,分明前几日还担心连累了人家不知道怎么安慰,此刻居然会对这张整日冷冰冰的脸发怔留连起来,怕是中了什么巫术。


人鱼在一边吐了会泡泡,听到树枝枝丫断裂的声音,方才的方向也没了火,眼睛一时没太适应过来,只觉世界突然混天昏地地失了光明,连事物轮廓都看不清了。


尽管魏无羡一直面上轻松,但心里也知道一路他们都是尽量向生僻地方走,唯恐踪迹被人发现引来不知道伏于何处的追踪者。


火光瞬熄,魏无羡心生机警,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过去,低声问道:“蓝湛,发生什么事了?”

不一会听到渐快的脚步声传来,而后耳际响起熟悉的声线:“逆着水流往回走,别出声。”


虽然还是只能看到一片墨色,也不知道刚刚火焰消失的瞬息到底发生什么了,但仍是安心下来,心领神会潜入水中,没溅出一点多余声响。


水路根本没有分支,蓝湛自然知道要到哪里去找他。

而陆上浓云晦暗,行走不易,也可能被人觉察,尽管蓝湛行事谨慎,也不抵我明敌暗,万一有事发生人鱼在水中也帮不上太大忙。

此时魏无羡只好在脑内将有点什么残存印象的牛鬼蛇神都念了个遍,惟愿蓝湛不会出什么差池才好。


逆着水流总是不易前进,上游也不知是什么构造,一路大大小小的鱼齐齐向他脸冲过去,魏无羡觉得自己要被那些翻着白眼的怪异鱼类啄残了,翻了个身躲进蓝湛留给他的那只容器里,硬生生将鱼群撞出一条通路来。

魏无羡隔着厚玻璃听那些鱼摔向自己又被甩出去的声音,侧头挑眉嘲讽,而后加快身体游动的频率向溪流上游行去。

 

等确认好有树叶遮挡光线后魏无羡从水中试探着浮出来,见远处已经有人在等了。


人鱼即刻安心下来,冲那一尘不染的白衣挥了挥手没太敢发出大声响,待他走进正打算开口问一句他刚刚发生什么事了,怎么站那么远,平时都是在岸边把自己抱出来的。


话未从喉间发出任何一个音节,人鱼就发觉事情不对了。


蓝湛一直都是跟他形影不离的,这么长时间以来腿上衣物早就被污垢侵染,哪有空换上件新衣服。


那人体型衣着跟蓝湛一模一样,面上却覆着遮挡物,并且身后不远处依稀还能看到另一个人。

魏无羡暗道不妙,迅速准备潜下水去逃离这陷阱。


然而水下等着他的并不是方才的容器,而换上了满布利刺的渔网。

 

TBC

 


  105 14
评论(14)
热度(105)

© 魏无羡世界第一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