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尾声》27

——————

*科学家叽x人鱼羡

——————


“你就是晕过去了,我也有办法让你醒。”


魏无羡的视线并没往上多移一寸,仍是滞留在高台侧的手推车上,一排排泛着金属光泽的刀刃像极了那把他钉死在河床上的鱼镖,而形状却是半侧弯折有弧度的,竟让人觉得那是多张只剩下唇舌的脸在对他无声地冷笑。


“你们为了找我花了那么大精力,我只不过比你们多了条尾巴,值得你这么兴师动众?”魏无羡静待了几秒,忽然笑了笑,故意接着往下煽风点火:“还是说你觉得人类始祖是鱼,你这是千辛万苦想来拜一拜我?”


魏无羡对这人了解不多,但根据之前言论行为也能对他秉性推测一二,而今自己暂且被人控制处于劣势,直接询问探测消息对方必然不会回答,与其折上自己心气求饶,不如赌一把,等他急火攻心,说不定能收割更多线索。


话音刚落,果不出所料,手推车侧有银光在强灯下晃过,满布钢齿的刀锋已挑进了人鱼的皮肉里。


幸得话出口前已做好了被刁难的准备,只是没想到会用这么直接的方式。

魏无羡防避性地微微曲着身体,痛感从被刀锋刺进的部位沿着全身的神经扩散,人鱼脸上本就没残存多少的血色瞬间消退得全无踪影,魏无羡咬着舌头,强忍着不让自己因为痛苦而喊出声来。


“你是不是不清楚现在的情况,现在这里可没有蓝湛跟着你了,在这里,我随便找个药就能让你再也说不出话来。”


什么东西被粗暴地扔到旁边去了,耳侧不远处能听到金属物体撞击摇晃的声响。

魏无羡本为了激怒对方面上仍勉强维持着轻佻的笑意,听到那熟悉的名字心内一动,迎着正上方强照的灯睨上去。

白光过于刺眼了,周遭模糊的光晕把那张脸隐在了黑暗中,只能依稀看到表情的残影。


那是自负、愤怒、狂妄、怯懦同时能被映出的一张脸,恍惚间似能看到暴怒脸谱下那颗已被钱财寄生着吸干灵气的内心。


分明只隔着几十公分的距离,却好像已足够读完这人的一生。

 

“你们想研究的不就是我吗,我既然都被你们绑来了,就算蓝湛跟了来,我没有水也照样逃不出去。”魏无羡半侧眼睛被灯光打得只能看到一团巨大的黑影,仍是向上直视着那人,抱着一丝希望想从他表情的微动上得知蓝湛现在的信息。

 

“看这样子你倒是想他来啊,哎呦,我让他去捉你回来,你倒还想护着他,是不是他一路给了你什么好处?一条鱼而已,还想对人这么死心塌地,迟早要被烤着吃了。”那人露出了个轻蔑的笑容,似是颇为满意此刻自己对谈话内容的主导权。


“你就不想知道蓝湛为什么没跟来?我劝你死了让他来救你这条心,他被我的人打断了腿,现在不定在哪个山里爬呢。”试验台旁边的人晃着头,吹了声口哨,一脸惋惜地从灯下离开。

 

“既然为了你这么个东西连实验室都不要了,那他这个人我们也不需要了,我们温氏不缺他一个叛徒。”

 

“敢跟我作对的人,没有一个有好下场,你也是一样。”

 

魏无羡意识飘忽了好一阵,反复咀嚼几句话的内容,头顶上悬的灯也几乎要掉下来把他弄瞎了。

 

字字戳心。

 

TBC

 

 

 

 

 


  113 18
评论(18)
热度(113)

© 魏无羡世界第一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