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尾声》26

————

*科学家叽x人鱼羡

—————

 

相传以各大水运昌隆名溪流交会处为起点,东行四百里水路,南行三百里陆路,有座终年浓雾萦绕的仙山。

 

山阴多碔石,山阳多金玉,异鸟珍兽皆栖伏于此地。有马负虎纹而赤尾,佩其毛皮便可令举家香火兴旺,有鸟首玄龟,缀饰身侧就能治好身上的皲裂。

又听闻灵兽中有一奇鸟,通体洁白若初雪,羽毛轻盈似飞絮,却生着盘旋的长髦,取其皮毛可治好双腿顽疾。


怀着不轨之心的人纷纷寻山,或奈何通往仙山路途坎坷异常,众人纷纷无功而返,感慨巉岩难登,栈道无处可觅。


而最终阴差阳错着寻到的,竟唯有魏无羡一个。


行进的时候只记得自己有什么非去不可的理由,因由无法登上山梯,便辗转了多折水路,兜转几日,偶然遇上了在溪流边岸静立饮水的仙鸟。


魏无羡见它发觉异响却仍是岿然不动,便上去问:“我来取你性命,你不怕我?”

那鸟无言相应,伫于薄雾中,看不大清楚神情。


“你既无双腿,何谈顽疾。”


“我也听闻你能把我这条鱼尾换成双腿的,虽然不一定属实,但我还是想试试。”


“你这么执着,是想见什么人么?”


魏无羡想了想,道:“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说实话他早就忘了当初想获得双腿的目的是什么,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可放弃的缘由让他来到这山里,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去想尝试。


那仙鸟不再与他对话,隔着云雾与人鱼遥遥相望。

远处的古树滴下叶尖刚蓄积满的雨水,落在水洼中发出有规律的清越声响。

又静等了一会儿,那白鸟倏地飞起,在人鱼身后盘旋了一阵,而后轻轻落在了魏无羡的肩头。


“我一直在等你。”


魏无羡歪着头去看它,仙鸟的长髦之下露出一对宛若琥珀的眼睛,它弯下细长优美的脖颈轻啄魏无羡的耳垂,像是在进行神圣而绵长的亲吻。


等回神的时候肩膀上已覆了一层细密绒毛的织物,露水还未干透,带着潮湿的触感,而自己半浸在溪水中的鱼尾,也变成了一双修长有力的腿。

这时魏无羡想起来,自己来寻访仙山,并不是为了能变得像人类一样行走,而只是为了寻找这只仙鸟。


传闻中言,有终年浓雾萦绕的仙山,山中多异兽。

而其中有一仙鸟,名为湛。

 

-


魏无羡是在剧痛中醒过来的。


强光从正上方直射进眼睛里几乎要将他照得双目失明,他眯着眼睛好尽快适应这环境,顾不上感受痛觉到底是从哪里传过来的,满眼冒星地去看自己的下身。

 

幸而仍是一条满布鳞片的鱼尾,即使交错着血痕。

 

“醒了?”戏谑的调侃从一侧传来,想也不用想到底是谁。

魏无羡偏过头去打量周围的环境,目及之处皆是一片吓人的白,而自己正平躺在一个半人高的平台上,像是一本摊开的古书待人翻阅,而纸张已变得生脆,仿佛轻轻一碰就会变成粉末。

 

既然最坏的情况已经出现了,这样倒不必整日心惊胆战再担心它随时可能会到来。


“你们千方百计去山里捉我,我现在醒了不是正合你意?”魏无羡环视一圈见被束着的双手无法触到任何物品,心知暂时逃脱无望,又担忧提到蓝湛名字给了这歹人提醒,便挑眉反唇相讥去探眼前此人底线。



TBC

  142 18
评论(18)
热度(142)

© 魏无羡世界第一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