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天】《粘着系男子的十五年纠缠不休》

源博雅x大天狗。

梗源自同名BGM。

ooc有。

高考全国卷一盲狙交卷。


-


这天门口的邮筒里出现了一封奇怪的信件,收件人写的并不是我的名字,但地址却填的是我家。

因为寄件人地址并没有标出,我猜想着是不是什么恶作剧,也便没有去拆开,随意丢到存放信件的储物柜中了。

刚刚搬到新的地址,大概是本地的神明还不肯接纳我这位异客,所以怪事情总是会多一些的,我也尽量不去在意这些乱七八糟的杂事。

日子这样平静地过了一年,邮箱里又出现了信件。

依然是没有来信人的任何信息,但是从字体上我一眼就认出这封信跟去年的出自同一人之手。

恶作剧的话连续两年也太过坚持不懈了,抱着好奇的心情我把信件拆开。

信纸是完好无损的,却莫名其妙的有些烧焦的糊味。

纸上的字工整雅逸,看起来像是受过良好的教育,言辞里却没用多少敬语,稍稍显得语气轻佻。

大概是想写给什么熟悉的人吧,没料到最后寄错了地址。

“去年写给你的信没有得到回复,我想你也许是不便给我回信。不过我今年又来了,我才不会向这些无所谓的小挫折屈服。你是最了解我的人吧,作为曾经最重要的朋友。”

写信的人是傻瓜吗,为什么没有得到回信就一直等下去,发个邮件或者通电话就能解决的事情啊。

“写这封信的时候家里着火了,但是信纸一点也没有烧起来,我是不是很厉害?”

看起来写信的人脑袋不是太清醒,到底都是些什么人得到了我这个错误的住址呀。

“火从衣服下端烧了上来,等到注意的时候已经只剩下领子了。”

整篇信件中都充斥着这种匪夷所思的句子,我觉得可能自己真的被一个什么无聊的人捉弄了。

“长城都有绵延终止的时候,我对你的喜爱怎么也看不到边际。”

落款龙飞凤舞地题着什么字,依稀能看清前面写的是源,但是后面假名都重叠在一起了,辨别不出全名来。

信封的袋子里除了这几张富有古典气息的信纸之外,还附赠了一小撮烧得枯败的纤维。

我想自己大概是被人捉弄了吧。

 

之后的每年都会在某个时间突然收到同一笔迹的来信,有的时候是准备截稿日焦头烂额时突然响起了信件投递的门铃,有的时候是房檐上已堆满了厚厚的积雪,邮差撑着伞把那封装帧独具一格的信件从包里掏出来投到我的信筒中。

不过我认定了这是什么恶作剧,数年也没再理会。

直到有一次无意间跟隔壁的白狼小姐提到这件事,她却突然表示有点兴趣,我便把这些年的信都给她拿去看了。

这时候她告诉我这个式样的信纸早就已经停产多年,是很早的时候专供贵族的用品,现在只有少部分贵族后裔还在使用。

我顿时如坐针毡,不知怎地竟然隐隐觉得自己应当是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急忙向她道过谢后回到家中一封一封拆开这些年错过的信件来。

“开始变得得心应手了,写给你的情诗发表在社交软件上,马上就会有很多人来加我好友。不过不行啊,你可是我一个人的,怎么能跟别人一起分享。大天狗,你说我有没有当俳句诗人的天赋?”

“我向杂志投了稿,很多人喜欢我的诗,决定要去出版诗集。我已经可以自己赚钱了,等把腿上的伤养好,我一定会去见你。”

“已经变成职业作家了,有不少女孩子跟我来信说背诵我的信件会让桃花运大增,根本不用去寺庙祈福求签,可我写了这么多诗给你,你却一点都没动心呢?”

“身体好像坏掉了,又要在医院里待更长时间了,明明腿伤还没好啊,又要推迟去和你见面的时间了吗。不过我的心是不会变的,其他人在我眼里就像被雾霾侵染的空气一样。”

“渐渐痊愈了,诗集在角落的地方偷偷藏了你的名字,没有人发现啊,我只希望你一个人能找到。”

“我对你的心意完全没变,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是被山茶花叶子包裹的椿饼呢,还是萦绕耳畔的乡村民谣呢?”

距离收到第一封奇怪信件已经过了八年,写信的人还在坚持不懈地每年向这个名为大天狗的人诉说心意,可是我始终没办法告诉他这么长的时间他都没有投到收件人的正确地址。

此后依然是会突然收到来信,从他的信件推测写信人的生活已经变成了我日常的一部分。

第九年的初春我又收到了同一个人的来信,当时我正处在情绪的低谷期,友人离我而去了,生活变得一团糟。我那时候只觉得自己是地狱中的犍陀多,而一年一度的信件来访正是我头顶悬浮的蛛丝。

“遇到了事故,被送到了医院里。头部好像被很厉害的撞到了,甚至忘了自己的名字,所以以后说不定就没有落款啦。但是喜欢你这件事还是能清楚地记起来,你的地址早就被我贴在房间的各个角落了,万一以后出了什么事情,就算是只能见到最后一眼也要按照这个住地找过去。”

我摩挲着手中几张烫着暗纹的信纸,边缘部分很快就因为掌心的温度而蜷缩皱起,像是在注视着一张委屈不已的脸。

尽管自己的处境也是如临深渊,但是也想去鼓励这个人活下去啊。

连续不断传递的心意,就算途中有阴差阳错,最终也一定会传达。

 

第十年我的情况渐渐好转,但从信的内容来看那叠信件的主人仍然没有走出厄运,炽热的恋情像是从烈火余烬中盛放的花朵,透过文字播出芳香。

“记忆也还是没有恢复,尽管如此我还是想要你的回信。喜欢你的这件事怎么也不会改变。”

 

“前几天做了一个梦,竟然梦到你长着一双翅膀,站在远处平静地俯视着我,浓黑的羽毛把我的全部视线遮挡住,世界昏天暗地的透不出光来,可我却能清晰地辨识出你的脸。”

 

“你的样子渐渐有些模糊了,非常后悔没有留存你的相片,只好叫来护士长拜托她允许我每天在纸上一遍又一遍地画上你的模样。”

 

“脑海中关于你的人物形象丰满了起来,你大概是有着水蓝色的眼睛,淡金色的头发垂上鼻尖,为追求什么东西执着地不肯与我继续同行,攥着手里的团扇向远处的山林里飞去。故事里的我是什么样子呢,大概会是个落寞的贵族,背着弓箭在你身后跟随你的影子。”

 

“上次说的那个故事出版到诗集里会不会让我大赚一笔?哈哈,我其实现在已经不再追求什么了,只希望能见到你,每天都在焦虑不安中煎熬,除了喜欢你这件事之外,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不久前我收到了最后一封来信。

信的主人说他腿伤已经痊愈,想亲自来收信人的住地见一面他的心上人。他在信的结尾猜测的语气期待又不安,时隔十五年的初遇会是什么样子呢,希望你不会被我变得憔悴的身体吓到。

 

我顿时变得惶恐,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这一陌生人的会面。

隐藏多年的秘密突然被暴晒到阳光下,会不会在滋滋的声响中片刻就抖动着暴毙而亡。

我去求助隔壁的邻居孟婆小姐,询问她这个名为大天狗的人真的住址在哪里,我应该如何向那位源先生解释这十五年里他一直把信件送错了人。

但我马上就焦灼不起来了,忽然觉得犍陀多头顶垂下的蛛丝应声而断,无穷无尽的悲哀像是潮水把我其他的情感都翻涌着吞噬。

 

没过多久那位源博雅先生来敲我的家门,而我早些天已决定把门口的住户姓氏替换成了那位大天狗先生的名字,自己则去隔壁的家中暂住。

那位先生生得十分挺拔,眉眼中尽是人间的英气,只不过衣服已经显得有些宽松了,明显是经受了什么灾病的劫难。

他敲完门后许久不见里面有人回应,便在我的房屋门口踱步,不时盯着门口被替换上的大天狗名字的门牌出神。

从晨起等到黄昏,天气凉了他便急匆匆地去买件外套,然后马上折返回来生怕错过什么人。

到最后路旁的行人没有一个是他没询问过的,附近的店没有一家是他没进去过的。

看着他的眼神从欣喜期待变得慢慢灰暗下去,在反复徘徊等待了几日后他把什么包裹投进了我家的信箱,然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我躲在邻居的家中泣不成声,最后我也没有勇气告诉他真相。

那位名为大天狗的先生是我房屋的原住户,而十五年前他在与同伴出门的路上出车祸了,同伴因此摔断了腿,而他却在车祸中死去了,从此没再醒来。

待确认那位先生回去之后我拆开了那份包裹。

包裹里面全是装帧精美的诗集,每一首后面都用笔附上了“赠与我的心上人,大天狗。”

“寄出信件已经有十五年了,即使从未收到回信,但这份喜欢你的心思也一定会传达。”

 


  27 4
评论(4)
热度(27)

© 魏无羡世界第一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