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枪决》06

————————

*双警察

*悬疑

*有真实案例参考

(最近在写论文打游戏,来更新赎罪了;3

 ————————


魏无羡和江澄一早就在等了,由于对方身份不太合适直接穿着制服进公司去问话,因此他们俩特意换了身便服,约了当事人到附近的咖啡厅。

昨夜突然下了场大雨,第二天仿佛就要入秋似的,街上的行人纷纷从短袖短裙换到了轻薄的夹克衫,却依然有不少人在日光被乌云遮挡住时冷风中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来这家咖啡店的大部分是来避风的过路人,顺便来点杯廉价的橙汁坐着取暖,因此当有一位穿着整身西装的男子进入这家并不算高档的店面时,他显得格外惹眼。

那男子生的人高马大,在促狭的过道没多停留一刻钟,直接无视了热情上前去的服务员,径直向江澄他们坐的位置走来。

 

“我们请不起多贵的东西,只能让你将就一下了。”江澄等他坐定,换了个端正些的坐姿,把酒水单向对面推过去。


“你是温老板的助理,赵逐流对吗?”魏无羡盯着他的面容确认道。


不过说起来是询问,实际上魏无羡心里已经完全可以断定了,因为那人进门的时候穿了双皮鞋,鞋面处全是纵横交错的折痕,只有常年开车的人的鞋面才会如此。

“不用。”他把那张硬纸片推到一侧,对魏无羡摆摆手,示意他们可以接着问。

赵逐流维持着紧闭双唇的表情,双眼也直盯着木质桌面完全没有正视他们的意思,若不是他们都没什么都没有点,简直可以怀疑他是一直用目光来吸取三餐所必需水分的。

 

“你最后一次见到王灵娇,就是你老板那个女秘书,是在什么时候?”


他身板挺得笔直,活像个木桩子。木桩思考了一会儿,惜字如金地答道:“7月31日。”


江澄皱了皱眉头:“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


“第二天发工资,她还向人抱怨了几句,说工资怎么这么少。”


魏无羡觉得有些奇怪,但并没说出来,佯装不经意地接着这个话题继续和他唠家常。

“真是不容易,白天晚上都这么累,还要看人脸色,我们工资也少得可怜,最惨的时候月底就剩二十,取个钱还要再找人借八十才能在ATM机换出一张现金来。”

见他没对话的内容有什么质疑,魏无羡边盯着他的面部表情边接着扯皮:“哎,你们都这么又累又苦的,没说联名抗议下,求老板涨点薪水什么的。”

 

“也不是没有,她在再之前一个月向老板闹过一次事。”


两人都似有点意外,互相使了个眼色,而后江澄接着问道:“闹事?因为什么?”

赵逐流却忽然闭口不答了,似是觉得自己说多了话,刚稍加放松的肢体语言又重新紧绷起来,魏无羡和江澄再怎么旁敲侧击,都只能得到一份沉默。

 

咖啡厅的人来了又走,往来经过的人足下响着高跟鞋敲击地面的规律声响,他们这张偏僻小桌上的局势并不太有人关心。


见他不再有继续回应的意思,魏无羡换了个话题:“她之前写过辞职报告吗?”

赵逐流摇摇头。

“所以理论上来说,她还是你们公司的员工?”魏无羡问道。


“未请假不到岗,已经自动辞退了。”


江澄紧接着问:“你们之后没有人过问过她的去向?”


“这是人事部的事,不归我管。”尽管重新开口接话了,但他的语气中明显能让人感觉到对警察来问询的排斥感。


“好,我换个问法,七月末的时候,你们老板在干什么,一点也不在意秘书的突然消失吗?”


“他人早就去国外了,有机票你们可以查,过几天才回来。”


魏无羡挑眉:“国外?去干什么了?”


赵逐流一脸漠然:“私事。”


江澄手里的笔要把笔记本扎穿了:“到底什么事是不能说的,你这么遮遮掩掩,是不想配合调查吗,还是真的有什么事不想让我们知道?”


魏无羡却忽然把几乎要拍桌子的江澄拦了下来,带着几分笑的双目追上赵逐流的视线:“你老板有新欢了,准备跟她去旅行的前几天却被王灵娇发现,因此她大闹了一场,不过你老板最后还是没有带她一起去,并且一个月之内也不怎么联系她。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给我们查的机票日期也大概是七月头几天的吧?不过大概还是双份?”


  151 18
评论(18)
热度(151)

© 魏无羡世界第一好 | Powered by LOFTER